取代南瓜!花壇萬聖節趴踢秀 西施柚擺飾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西方萬聖節大多使用南瓜來做布置或造型,彰化縣花壇鄉公所,利用目前盛產的西施柚做成萬聖節創意造型,透過鏡頭帶您看看,西施柚取代南瓜能夠做出什麼花樣來?

在西施柚上頭彩繪,有日式不倒翁圖樣,也有融入西方萬聖節元素的彩繪,甚至將西施柚上頭戴上一個可愛氣球頭套,要來迎接萬聖節的到來。

彰化縣長 王惠美:「萬聖節它是用這個,這個南瓜來做相關的這個彩繪,我們的這個台灣的萬聖節,要配合我們的西施柚的生產,來做我們西施柚的彩繪。」

花壇鄉長 顧勝敏:「不只說可以做品嚐,可以DIY,可以做西施柚茶,還可以參觀到我們的幼稚園小朋友,他會做一個西施柚萬聖節走秀活動。」

花壇農會表示,目前西施柚種植面積約有30公頃,因為雨水少產量相較去年相對減少,現場果農也大方分享西施柚的食用方法。

花壇西施柚果農:「皮削掉對不對,然後這個白白的這個又把它削掉,然後把它剖成四瓣,一塊塊把它剝好,就是這樣整盤,這樣要食用較方便,也較不會感覺去吃到那油,有的會感覺會有辣辣的。」

週六(31日)活動當天有小朋友精彩的表演、萬聖節裝扮的走秀、可愛破表的踩街,公所邀請民眾一同感受萬聖節的熱鬧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