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促參與形成階段 台國安局長:樂見亞洲北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穿梭各國,打造印太抗共網絡,外界解讀可能形成「亞洲版北約」。中華民國國安局長邱國正週四(29日)回答國會議員,樂見其成,也期望有朝一日,台灣能參與,有利台灣情報合作。

無黨籍立法委員 林昶佐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邱國正:「(有這可能性的話,我們未來跟他們(各國)情報合作,就不會再是看默契了嘛。從它還沒真正成形時,就要成為積極參與的一員。)是,委員講得沒錯,在檯面上可以的,跟檯面下才能做的合作,總是有很大差異的。我們雖然樂見其成,但真有在推動過程中,會遇到什麼樣的阻礙,我們也會納入考慮,但我們期望有朝一日可以這樣。」

美國印度外長防長聯合記者會 (2020.10.27):「(記者提問:中國與台灣....)(先生,請只提一個問題。)」

27日,美國印度2+2防長、外長聯合記者會上,記者提問台灣,不過因為沒聽清楚等因素,沒有完成問答。過去一段時間,關於印太區域的安全合作,台灣多次在美方記者問答中被提到、或被國際媒體與智庫點名;立委林昶佐表示,外界研判,美方想打造亞洲版北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