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憂全世界萊豬都銷台灣 陳時中釋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台灣明年將開放萊豬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未來不只美國,全世界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都可能進口到台灣來,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口蹄疫、豬瘟等,都在管制項目內,所以能進口到台灣總共有13國,其中只有美、澳可能含有萊劑。

台北市議員 徐巧芯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講我不懂經貿、可是我懂醫學,你懂醫學、那陳吉仲懂什麼?政治,政治、陳吉仲懂政治。」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也知道台灣國際困難,國際上面很困難,所以美國豬肉要進來是有壓力,這我也瞭解,但是你就講清楚你要怎麼做,你不要一直騙我們。」

台灣政府明年1月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部分地方政府堅持要「零檢出」,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在市議會備詢時再度批評中央,他表示,標示產地不是重點,標示有沒有含萊劑才重要。

台北市議員 陳重文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講,到時候是生產成本最低的地方會進來,不一定是美國豬肉,搞不好越南,所以你覺得他失策?不是啦、我實在不曉得他們在幹什麼。」

柯文哲認為,以後恐怕會有農場用瘦肉精養豬,專門出口台灣,對於柯文哲的擔憂,衛福部長陳時中29日受訪時表示,對於開放規定,農委會一個半月前就公告了,衛福部才根據這樣的公告,來訂定MRL規範相關安全容許量。

衛福部長 陳時中:「進口的肉並不是只有管萊克多巴胺一項,還有口蹄疫、還有豬瘟等等的都有在管制,所以現在能夠進口到台灣總共有13國,那有9國是歐盟的國家,基本上他們是禁止使用萊克多巴胺。」

陳時中表示,盤點下來,美國大概有22%的豬肉有使用萊克多巴胺,加上澳洲進口量,萊豬進口量將佔台灣一年總進口量的0.27%,另外,對於地方政府以自治權限禁止萊豬,可能牴觸中央規定,陳時中表示,將等行政命令送立院審查結果出爐後,再來跟地方協商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