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戰備週 阿帕契、黑鷹戰備補給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國軍戰備週,操練持續進行中,今天(29日)阿帕契和黑鷹兩款主力直升機,降落在新竹高鐵外,進行熱加油和熱掛彈。而前一天,竹東的廢棄廠房,也有一架黑鷹直升機模擬緊急疏散,透過帆布遮蔽,完成戰力防護。

新竹高鐵站一旁,陸航黑鷹和阿帕契直昇機,在地勤引導下,先後降落,開始戰場補給。

後勤部隊拖著油管或抱著彈藥,按照SOP替兩架直升機熱加油、熱掛彈。模擬空中兵力和來犯的敵軍,已經交戰一波。在不熄火的情況下,緊急裝填,立刻重回戰場。操演的過程,除了吸引航迷朝聖,連周遭的住戶,也紛紛探出頭觀看難得畫面。不過待命的友軍,也得把握時間,做好掩蔽。

國軍戰備週,操演持續進行,黑鷹直升機在官兵合力蓋上傘布後,看來就像是竹東廢棄廠房裡的大型機具,直到接獲任務指示,才重新發動,升空作戰。攸關灘岸殲敵,攔截登陸部隊,戰力防護,就算是巨大的飛行器,也不可偏廢。

軍事專家 陳國銘:「不管是直升機或戰機,在落地的時候,其實是戰力最脆弱的時候,如果說這個時候,直升機在野外的工廠,譬如說降落之後,趕快進行相關的疏散或是隱蔽的作為,其實會讓敵軍不容易猜測說,我們的攻擊直升機藏匿在哪裡。把戰力隱藏在這些所謂民間工廠的區別,其實不容易,造成敵軍不容易在第一波,就把我們的主力直升機所摧毀。」

鏡頭來到後山,藏匿於村落的裝甲車和火砲,也準備就緒,就等指令一下,發起反登陸作戰。

花蓮七星潭海岸,樹林中的伏兵,各就各位,模擬攻擊搶灘的敵軍。國軍部隊變裝再伏擊,試圖用靈活策略,拒敵於境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