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提商務泡泡初步方案 指揮中心評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來看到,三大工商團體提出「商務泡泡」(商業泡泡)概念,希望免除境外商務人士來台的居家檢疫時間,尤其針對新南向國家開放。對此,目前經濟部已經對指揮中心提出初步建議,指揮中心正在進行綜合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關這種完全沒有居家檢疫的這些,叫做商業泡泡這個部分,那目前的確是我們有跟經濟部這邊有提了一個都有,我們有提了方案,那經濟部也針對這個方案來提出一些修正,所以目前就是針對這一個經濟部的意見,我們還在做綜簽,那這個綜簽要到上去之後再給指揮官再做最後的一個裁示。」

經濟部長 王美花:「經濟部是,第一個有去收集很多國家,特別是他如果有滾動式的新的措施,我們有收集。那我們也把業界的各式各樣的反應,彙集進來,那我們也提一些初步的建議到指揮中心,那這個畢竟要跨單位去討論,所以我們建議已經給他們,那在跨單位討論的時候,看看能不能有一些不一樣的做法。」

王美花表示,歐美的疫情升溫,也會影響經濟部的評估。而莊人祥表示,現行針對低風險以及中低風險國家,本來就有五天或七天縮短居家檢疫方案,如果商務人士住在防疫旅館中,可以找台灣客戶到防疫旅館內商談,沒有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