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將開放全球萊豬 陳吉仲:只有美國萊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質疑政府說謊,明年一月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後,全世界萊豬都可進口台灣,不過遭到行政院駁斥,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今天審查農委會開放萊豬行政命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受訪時指出,沒有全世界的萊豬都可以進來,目前只有13個國家可以向台灣出口豬肉,但其中只有美國可以向台灣出口萊克多巴胺的豬肉。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 VS.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你這樣一直自己打臉,而且還說謊,你這個主委這樣,你做得下去。我沒有這樣講。」

被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批評說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氣得一度站起身,因為明年一月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就要開放進口,在野黨質疑中央政府官員欺騙。這回開放不只有美國萊豬,全世界進口到台灣的豬肉,都允許萊劑殘留,但陳吉仲有話要說。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只有13個國家的豬肉可以進口到台灣,其中有9個國家來自歐盟,他們本身就國內不使用萊克多巴胺的藥證。其他的4個國家,就是加拿大、美國、紐西蘭跟澳洲,其中加拿大出口的豬肉,都是不含萊克多巴胺。澳洲其實養豬的數目非常少。所以即使我們明年1月1號,開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唯一可能會進來的,就只有美國。」

農委會解釋,扣除掉口蹄疫等疫病的國家,全球只有13個國豬肉能進口台灣,其中有9國來自禁用萊劑的歐盟,剩下的4國,加拿大出口豬肉不含萊克多巴胺;澳洲大部分豬農也不使用;紐西蘭沒有進口台灣的紀錄,因此明年開放萊豬進口後,唯一可能來台的只剩下美國。

面對部分縣市政府訂定自治條例,規定不允許販賣瘦肉精豬肉,陳吉仲也不認同。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現在國人吃到美國牛肉,每一年是3公斤,美國牛肉都用萊克多巴胺,吃到美國豬肉的比例,最多就是0.6公斤,那這樣是科學嗎?可是如果全部的豬跟牛,都要有所謂的萊克多巴胺零檢出,那我想不只牛排館(要關門),那牛肉麵店呢?」

陳吉仲強調,政策應該回歸專業科學,但在野黨堅持,萊豬開放政策應該取消或暫緩,委員會審查依舊鬧哄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