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盃咖啡交流賽將登場 一睹國際級高手烘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第四屆的「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暨嘉年華,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鯨魚堤岸前登場,不受疫情影響,邀請80位烘豆高手一較高下,沖好的咖啡讓民眾票選,才有機會獲得冠軍。

用國際級專業比賽烘焙機烘咖啡豆,然後再用剛烘好的豆子沖泡咖啡,參賽選手除了得通過國際級評審的盲測考驗,還得經過民眾實喝這一關,就有機會獲得冠軍。

高雄市咖啡茶品推廣協會總幹事 黃柏勳:「這15 個國際評審選出6強,這6位選手他必須用自己的方式,去沖出讓民眾喜歡的咖啡,那針對的就不是專業的評審,而是所有的消費市場。」高雄市咖啡茶品推廣協會理事長 黃俊豪:「第一名除了有一台哈雷重機以外,他在加碼一台烘培(豆)機,所以第一名冠軍的總獎金高達120萬, 那我們其他的選手獎項,也總數加起來270萬這樣子。」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大港盃咖啡國際交流賽,今年總計有400多名海內外選手參加,因報名踴躍,只能透過抽選方式,抽出近80人角逐冠軍寶座,主辦單位指定選手使用的賽豆,必須混合30%以上的台灣南投國姓鄉咖啡生豆,此舉除了讓比賽更具挑戰性,也讓台灣咖啡豆站上國際賽事的舞台,提升城市知名度。

高雄市觀光局副局長 葉欣雅:「藉由這樣子的一個咖啡比賽,然後帶動了我們在我們這亞灣區舉辦,然後能夠提升我們城市的一個知名度。」世界烘豆大賽冠軍 賴昱權:「讓全台灣的烘焙業者,甚至是咖啡業者一起參與之外,還想讓觀眾民眾一起,參與到我們這個比賽來,知道我們有一群熱愛咖啡的人,然後希望邀請所有的喜歡烘咖啡的業者,一起參與這樣的活動。」10月31日、11月1日活動現場,還會有拉花PK賽,及邀請8家咖啡館接力沖咖啡,讓民眾免費喝到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