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結小農自產自銷 青農推廣產業履歷協作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橙蜜香小番茄是美濃名聞全台的農產品,有一位原本當導遊的七年級生,因為爸爸身體不好,決定返鄉加入友善耕種行列,並以創新模式提升農業價值。一起去看看他的故事。

一排排整齊長列的枝葉上,掛滿了一串串的橙蜜小番茄,有別於玉女番茄的鮮豔紅色,它帶有穩重的橙亮色澤,皮薄多汁,且帶有特殊的果香味,可稱是高雄美濃冬季限定的水果之一,很受消費者青睞。

青農 楊日偉:「我們的番茄都是屬於秋種冬收,然後都是屬於不停芯品種;在種植的期間差不多在兩個半月左右,都是靠那個什麼、露水,去做供應它的水分。」

原本從事休閒觀光業的青農楊日偉,因為爸爸身體不好,於是決定返鄉幫忙家中賣水果。憑著以前的行銷經驗,因此嘗試把網路跟農業結合,偶然機會接觸到橙蜜番茄,便決定親自務農。

青農 楊日偉:「要讓它大顆又漂亮的話,一根主根,留三支側芽,然後之後上去之後,我們的側芽全部都是要去掉的,要讓它可以養分供給的足夠。」

青農 楊日偉:「採收之前,遇到下雨的話,幾乎都會有裂果,七成以上的熟度的話,它幾乎有可能都會裂果,後期的話,幾乎都會比較平穩一點。」

有感於食安問題,為了家人的健康,除了積極推廣產銷履歷無毒耕作,也協助當地農民開發網路銷售。

青農 楊日偉:「為什麼我要下來種,因為我要讓我們美濃的農民說,我們的番茄其實是可以做到安全,就是它是有產銷履歷認證的,幫農民銷售番茄,我們不用以個人名譽去銷售,我們都是以合作模式去銷售。」

楊日偉的父親 楊永忠:「兒子堅持啊!我們當然就配合兒子要堅持走下去啊!想盡辦法讓這些老農民那些,可以有收入,可以種到有產銷履歷這樣。」

楊日偉表示,跳脫傳統單打獨鬥模式,集結小農,產銷分工合作,透過技術輔導和搭建行銷平台,共同行銷商品,以資源共享的方式,一起發展農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