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疫情 金大境外生錄取74人創紀錄

境外新生贈送母國國旗給金門大學留念,感謝校方不畏疫情多方協助。(圖/金門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9 日訊】國立金門大學今年錄取境外生74人,最遠來自非洲迦納。正值中共肺炎期間,人數卻創歷年新高。29日上午,已報到的40多名境外生拜會校長陳建民,感謝校方在接機、課業、社團與生活適應等方面的照顧。陳建民隨後受邀與學生共舞,他也祝福新生學習開心且充實。

金門大學表示,109學年度外國學生共錄取21名新生,打平前一年人數;僑生則是錄取53名新生,創下目前為止最高紀錄。

校方進一步說明,境外新生已報到註冊45人,以印尼生人數最多,共有26人,其中最早完成體檢取得簽證的新生,已在9月19日入境台灣,隔離結束後10月4日陸續進校園正常上課。

目前大部分的境外新生已安頓好,他們拜會陳建民時表示,很喜歡金門大學的學習環境,及溫暖的人情。尤其感謝在防疫期間,師長們不畏被感染的威脅,在入境、防疫旅館接送與報到過程中的協助。

陳建民準備T恤、運動毛巾和溫水杯送給學生,祝福新生在金門的學習開心而充實;境外新生則準備了母國國旗回贈給金門大學留念,同時邀請陳建民、國際長顏郁芳和主秘呂立鑫等人共舞。

國立金門大學今年境外生報到人數突破往年紀錄,境外新生29日拜會校長陳建民(前右2),感謝校方在入境、來金門報到等過程給予的協助,並邀陳建民共舞。(圖/金門大學提供)
國立金門大學今年境外生報到人數突破往年紀錄,境外新生29日拜會校長陳建民(前右2),感謝校方在入境、來金門報到等過程給予的協助,並邀陳建民共舞。(圖/金門大學提供)

校長陳建民表示,今年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造成外籍學生來台許多不便,校方協助克服困難,至今已接送33批次126人,其中有41名是今年度錄取的新生。陳建民還說,面對疫情,學校始終以最嚴謹的態度來應對,在教學、研究和學生活動方面等都很正常,全校教職員生並無疑似感染或感染的案例。

金大指出,雖然疫情干擾,招生績效受影響,但錄取後實際報到人數仍舊突破往年,寫下了境外生招生工作的新紀錄。學生來源國除原來的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國家外,今年新增巴布亞紐幾內亞、韓國、迦納等國家,其中迦納地處非洲,學校尚在努力協助新生取得簽證中,未來在校園內將出現更多不同國籍境外生的身影。學校也將持續往國際優質大學目標邁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