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美食】回鍋肉/麵疙瘩│廚娘香Q秀(604)

味濃鮮香不油不膩的經典川菜回鍋肉,透過金牌模範廚師王宇仙的分享,迅速被秒殺。色香味俱全的回鍋肉,少不了甜麵醬和辣豆瓣醬。而且豆干要對角切,高麗菜則用手拔的,比用刀切的吃起來較脆。口感Q彈的麵疙瘩,以肉絲、乾香菇、乾蝦米、蒜苗為炒料基調,再利用大骨高湯底,將調好的稠麵糊,用湯匙一一撇下鍋煮滾即成,麵疙瘩也是王宇仙小時候爸爸在眷村常做的料理,一道湯的麵疙瘩,一道炒的麵疙瘩,都美味無比。

第一道~回鍋肉

味濃鮮香回鍋肉
味濃鮮香回鍋肉
經典川菜 回鍋肉
經典川菜 回鍋肉
回鍋肉味 不油不膩
回鍋肉味 不油不膩

食材:五花肉1斤、豆干5片、高麗菜半顆、紅辣椒2條、蒜苗1O克
調味料:豆瓣醬1大匙、醬油1小匙、甜麵醬1大匙、砂糖1小匙、胡椒粉少許
作法:
1.豬肉燙熟後斜切片。
2.豆干切片。高麗菜切片。辣椒切斜刀。蒜苗先剖開再斜切。
3.豬肉先下鍋,出油即放入豆干、辣椒、高麗菜爆炒,再下甜麵醬、豆瓣醬及少許糖、醬油、水,炒到最後再放入蒜苗,快炒1分鐘就OK。
4.拌炒均勻起鍋前,再放入少許胡椒粉即可。

第二道~麵疙瘩

麵疙瘩 水煮 口感Q彈
麵疙瘩 水煮 口感Q彈
麵疙瘩 百吃不膩
麵疙瘩 百吃不膩
麵疙瘩乾炒以肉絲乾香菇乾蝦米蒜苗為炒料基調
麵疙瘩乾炒以肉絲乾香菇乾蝦米蒜苗為炒料基調
麵疙瘩乾炒百吃不膩
麵疙瘩乾炒百吃不膩

食材:中筋麵粉40O克、雞蛋3顆、蒜頭1O克、乾香菇5朵、油蔥酥5克、豬絞肉15O克、蒜苗1O克、香菜10克
調味料:醬油一大匙、鹽巴適量、胡椒粉少許、柴魚粉3克、高湯500cc
作法:
1.中筋麵粉、雞蛋加入適量水攪拌均勻。
2.燒一鍋滾燙水,用湯匙杓出攪拌好的麵粉下鍋川燙。一塊一塊慢慢川燙。川燙好了全部撈起,放旁邊備用。
3.香菇切絲,蒜苗先剖開再切末,香菜切末,蒜頭切成大顆蒜粒。
4.鍋放入少許沙拉油,下蒜粒爆香,再放入香菇絲、絞肉。
5.下醬油、油蔥酥、蝦米、蒜苗拌炒。再盛出配料一半的份量當炒麵疙瘩用料。
6.鍋中再放入500 CC高湯、適量鹽巴、柴魚粉、胡椒粉,再放入一半燙好的麵疙瘩。最後再放入香菜,湯麵疙瘩完成。
7.另外一半的炒料,再加適量水,放入燙好的麵疙瘩,加醬油、胡椒粉炒均勻即完成。

來賓簡介
王宇仙
桃園市好人好事代表 桃園市社會優秀青年 金牌模範廚師

金牌模範廚師王宇仙分享 回鍋肉 麵疙瘩
金牌模範廚師王宇仙分享 回鍋肉 麵疙瘩
桃園市社會優秀青年王宇仙分享  炒麵疙瘩
桃園市社會優秀青年王宇仙分享 炒麵疙瘩
桃園市社會優秀青年王宇仙分享 回鍋肉
桃園市社會優秀青年王宇仙分享 回鍋肉

感謝場地提供
私廚食藝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s://bit.ly/2x5fnBY
廚娘香Q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