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入鱷魚區!迷路座頭鯨受困澳洲內陸海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在澳洲有一隻迷路的座頭鯨,誤闖進入充滿鱷魚的內陸水域,混濁的河水讓牠更分辨不出回家的方向,這事件讓生態學家相當震驚,也擔心一旦鯨魚擱淺會遭到鱷魚們的攻擊。澳洲當局採取適當措施協助鯨魚找到正確路線,讓鯨魚平安回到大海。

近日在澳洲卡卡杜國家公園(Kakadua National Park)的東鱷魚河裡,發現有迷路的座頭鯨被困在內陸的水域中,而且這條水域充滿了許多鱷魚,讓海洋生態學家非常震驚,也擔心鯨魚在混濁的河水中更找不到回家的路。

海洋生態學家 傑森 福勒(JASON FOWLER):「我知道牠們是座頭鯨,因為我過去做過許多座頭鯨的研究,但我無法說服自己,我真的看到鯨魚離家這麼遠,而且在充滿鱷魚、混濁的河水中,我真的嚇到了。」

生態學家傑森是跟朋友在釣魚的時候,發現有三隻鯨魚被困在東鱷魚河中,其中兩隻已經順利脫離,目前只剩下一隻還沒有回到大海。

座頭鯨一般都生活在至少30公尺深的海域中,而東鱷魚河只有15公尺深,這是第一次在內陸水域中發現有鯨魚誤闖進入。這隻座頭鯨身長有16公尺,體型相當巨大,所以傑森認為生活在河裡的鱷魚應該不會攻擊鯨魚。

澳洲政府及研究團隊為了幫助受困的鯨魚,已暫時將河道封閉,引誘牠游回出海口。

目前生態學家還無法確定為什麼座頭鯨會迷路,有可能是因為漲潮,或是為了到溫暖的海域中覓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