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機器海豚超逼真 替代圈養海豚作表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主題樂園中常圈養海豚用來動物表演,但時而會發生虐待動物的行為。在美國有一家專為電影製作機器玩偶道具的公司發揮所長,打造出可以遙控的機器海豚,希望能替代受困的真實海豚,並終止利用野生動物牟利。

巨大的海豚優游在游泳池中,還不斷探出水面和周圍的泳客做互動,看起來就像真正的海豚。

在美國的設計工程公司邊緣創新(Edge Innovations)和海洋生物學家合作,研究海豚的生理活動,打造出幾可亂真的遙控機器海豚,希望能為主題公園的動物圈養提供替代的解決方案。

邊緣創新執行長 WALT CONTI:「目前用於體驗而遭圈養的海豚有約三千隻,以創造數十億美元的營收,人們很顯然的有喜歡和了解海豚的興趣,因此我們利用這種興趣,來提供愛上海豚的不同方式。」

機器海豚身長約2.5公尺,重約250公斤,造價至少300萬美元。外皮用醫療級矽膠製成,因此除了動作和聲音外,就連觸感都像真的海豚。目前邊緣創新還嘗試利用機器海豚製作教育性節目。

邊緣創新創意總監 ROGER HOLZBERG:「我們意識到使用機器玩偶,而不是使用活體動物,能創造出真正讓人喜愛的角色,還能傳達『不傷害我們所愛』的想法。」

這家工程公司原本專為電影業製作機器道具,但隨著電腦動畫製作不斷增加,衝擊著像他們這樣的實體道具公司。因此,該公司已將重心轉向主題公園,希望在未來三年能賣出150個機器海豚,並同時計畫發展像大白鯊或侏儸紀時期等其他種類的機器海洋動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