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隨機擄人勒殺案 凶嫌上月曾犯案未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女大生遭梁姓男子殺害,警方雖然在24小時就宣告破案,不過其實早在9月底,就曾在同一地點遭人強押,所幸她大聲尖叫嚇走歹徒,警方現在也要釐清,嫌犯是不是早有計畫,選擇人煙稀少的地方,鎖定落單女子來下手。

面對記者質問不發一語,涉嫌殺人的梁男落網後還一度否認犯案,這位28歲,有竊盜前科的嫌犯,過去曾擔任貨車司機,但目前無業,與父母同住,28 日晚間犯下驚悚擄人棄屍惡行,而且竟然不是第一次。

歸仁分局局長 楊慶裕:「有一個女學生向她的房東轉述,她在台鐵橋下有遭受到一個勒頸的行為,那她就掙脫就逃逸了。」

有名女大生9月30日發文,曾在同一地點台鐵便道下,遇到一名「身上有菸味、略胖的男子」徒手從背後摀住口鼻,女大生尖叫掙脫,男子才嚇得逃跑。

案發地點位在長榮大學附近的台鐵便道,可以感覺到平時沒有太多人車經過。

警方24小時將犯案男子逮捕歸案,台南市長黃偉哲及校方表示將會加強校園周邊安全。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會要求提高學生住宿區的見警率,同時加強路燈照明與監視錄影設備」

歸仁分局局長 楊慶裕:「台鐵的陸橋下是有燈的,只是有時候會損壞,目前台鐵已經在加強他們燈光照明、維護跟裝設了」。

市長承諾將會加強校園周邊見警率,及增加路燈照明,以保護學生上下課安全,而警方也將持續釐清,嫌犯是否已經有多次利用同樣手法,隨機找落單女學生下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