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大馬女學生親屬將來台 防疫類外交泡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這名來台灣留學的馬來西亞籍24歲女大生,28日遇害,消息傳到大馬當地華人社團,引發議論。中華民國外交部洽詢警方,得知死者身分後,第一時間聯繫馬來西亞駐台機構,並請台灣駐大馬代表處,協助學生家屬來台灣。家屬最快11月1日抵台,防疫措施,由相關單位,提出類似外交泡泡模式申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一入境就必須要去做這些,去辨認這個親屬的這個工作,還有這個喪事的這個處理的問題,那事實上可以特別的處理。所以這邊可能就是,相關單位他可以提出這個申請,那比如說他可以提出,類似像外交泡泡這樣的方式,那就是在入境之後,那可以立刻去做採檢。」

莊人祥表示,採檢陰性之後,可以立即由專人專車,陪同處理治喪事宜。只要相關單位認為有需要,就可以提出申請,入境者不需要檢附三天內陰性報告。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 總聯合會,則表示,家屬最快11月1號可以抵達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