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安搞創收?網民翻牆罰巨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浙江一名網友日前因翻牆瀏覽維基百科被警方帶走並處罰,引發輿論關注。隨後網路曝光,網友翻牆還會遭到巨額罰款,這進一步引發外界質疑,大陸公安是否藉此搞創收。

近期,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多張「浙江政務服務網」處罰翻牆網民的公告。其中一個公告顯示,網民「張韜」翻牆查閱維基百科資料,遭警方鎖定後,在10月24號登門抓獲。警方給予行政處罰,當場訓誡「張韜」並責令立即停止連接國際網路。

事件引發輿論關注後,浙江緊急刪除了相關信息。

10月29號,網上又流出一份浙江公安廳發布的處罰規定,其中說,在發現民眾翻牆後:第一次給予警告,第二次罰款5000元以下,第三次罰款5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

有網友說:「下如此重手,可能不僅是維穩,可能當地政府缺錢也是一個因素。」也有網友說:「問題是體制內高官都翻牆,誰敢罰?只敢罰平頭老百姓。」

旅美大陸民眾王女士說,中共害怕民眾知道真相,所以用盡手段阻止民眾翻牆。

旅美大陸民眾 王女士:「國內區域網不管是微信微博刪帖封號特別厲害,對於不公不義的事,對於那些抗爭群體,中共很害怕民眾知道,中國有那麼多的人為災難,比如疫苗致殘,比如毒奶粉等等。中共當局更害怕民眾知道一大群人在抗爭,更害怕更多的民眾加入抗爭的隊伍,推翻共產黨的領導。」

翻查浙江省政務服務網,因「翻牆」遭處罰的案例,僅8月份就多達18例,在不到一年內約70例。

大陸民眾李先生說,至少成千上萬人因「翻牆」被處罰、警告,很多沒公布出來。他抨擊中共允許高官和五毛們翻牆,是典型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大陸民眾 李先生:「他們翻牆出去是為了把他們的謊言圓起來,說的更像那麼回事,然後,它(中共)不但要欺騙中國大陸的人,也要欺騙外面的人,然後它還要把一些信息從國外出口轉內銷,又拿回來又來騙人。」

李先生說,現在是網路時代,中共的洗腦已經失效,不管它怎麼封鎖打壓,每天照樣有大量民眾翻牆看海外資訊。

新唐人記者 陳漢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