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慶!北醫大:建構台生技醫療轉運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蔓延全球,突顯生技醫療產業的重要性。臺北醫學大學周五(30日)舉辦創校60周年校慶典禮,具有醫療背景的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肯定台灣醫療單位的努力。北醫大也表示,將在台灣建構三位一體的生醫轉運平台,打造台灣生技醫療產業的重要基地。

主持人:「北醫60,邁向榮耀」

臺北醫學大學舉辦創校60周年典禮,台灣衛福部、教育部代表,和副總統賴清德,都出席致詞。兩位諾貝爾獎得主,中研院院士李遠哲、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也勉勵學生。

日本諾貝爾醫生獎得主、免疫學家 本庶佑:「能勇於承擔責任,也希望我們這個世代,能讓接下來的日子,更快樂,更富有。」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總共有6家優質的醫院,從醫學中心、區醫院到地區醫院,床數總共有3000床,每天肩負起台灣,醫療服務的重責大任。」

北醫大也協助政府推動國際醫療外交工作。疫情蔓延,今年5月,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接獲史瓦帝尼衛生部的支援請求,立刻組成「防疫醫護專家團」前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防疫指導任務。

臺北醫學大學董事長 張文昌:「培育新世代科系的人才,來貢獻未來,醫療相關領域所需,造福我們的社會,還有全世界。」

臺北醫學大學校長 林建煌:「明年即將完工的教學研究大樓,及生醫科技大樓,我們將建構一個大學醫學中心,及生技產業,三位一體的,生醫轉運平台,再結合新北市規劃中的中和生醫園區,將是台灣發展生技醫療產業最重要的基地。」

面對疫情和人口老化問題,北醫大積極朝數位轉型。將AI、5G以及大數據,結合醫療,期望在台灣打造最多元的醫療基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