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從出生開始 國資圖贈閱讀禮袋迎新台灣之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0 日訊】剛出生的寶寶,對父母的聲音最熟悉,抱著寶寶輕柔的說話是共讀最好的開始,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台中醫院合作,贈送印尼文、越南文故事書和童書繪本,鼓勵新住民家庭嘗試親子共讀。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媽媽抱著寶寶,在先生陪伴下用母語讀故事書給懷裡的寶寶聽。

新住民媽媽:「我可以用越南話講故事給小孩聽。」衛福部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 詹怡璟:「跟認知功能,還有腦部處理情緒前額葉的控制,其實這一些都已經有實證證實,透過父母有溫度的聲音,然後來跟小朋友,藉由書本做媒介的溝通有很多這樣的好處。」國資圖贈送台中醫院100份閱讀禮袋,和印尼文、越南文故事書各480本,童書繪本200本,鼓勵遠渡重洋來台的新住民家庭享受親子共讀時光。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 劉仲成:「閱讀是愈早愈好,簡單講其實從娘胎開始就可以了,孩子的出生一定第一時間是在醫院,所以我們特別跟醫院來合作。」衛福部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 詹怡璟:「即便是小朋友看不清楚,然後他也看不太懂書籍的內容,但是他可以藉由爸爸媽媽,在用書本在跟他互動的過程當中,可以感受得到語言帶來比較溫暖的力量或者是跟生活當中有額外擴充的詞彙。」台中醫院培訓20名院內專業醫護人員,成為親子共讀故事志工,讓在診間候診的的家長與小朋友,透過共讀啟發孩子的想像力,遠離3C,給小朋友的健康與未來打好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