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造「鐵」達尼號 英80歲老軍官划船募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英國一名80歲的退休軍官,用鐵片打造出一艘小船並把它叫做「鐵達尼號」,挑戰累積划船160公里,為當地醫院募款。善念讓民眾慷慨解囊,短短幾週已募到約45萬台幣,遠遠超過最初1,000英磅的目標。

插上旗子,將小船划離岸邊,80歲的英國退休少校史坦利(Michael Stanley),坐在自己打造的小船上,穩穩的在水面上前進。這艘被命名為「鐵達尼號」的奇特小船,是史坦利在封城期間,從兩片瓦楞鐵開始,加上其他配備打造出來的。

英國退休少校 史坦利:「這個主意來自印度,河上的孩子們,也有類似用瓦楞鐵造成的船。」

從9月開始,史坦利在英格蘭南部西薩塞克斯郡的奇切斯特(Chichester)運河上,每星期划船兩次,直到划完160公里為止,以此為當地醫院募款。

英國退休少校 史坦利:「我在為聖威爾弗雷德臨終關懷醫院做這件事。他們在這裡已30年了,多年來一直為奇切斯特大型社區服務。我非常希望我們能支持他們,使他們免受停業威脅,因為關懷醫院每年需要大約770萬英鎊(約1000萬美元)來維持。」

曾在皇家蘇格蘭騎兵衛隊(Royal Scots Dragoon Guards)服役35年的史坦利,現在90分鐘可以划完4.8公里,換算速度為每小時3.2公里。至今他已募集到1萬2千英鎊,約45萬台幣的金額,遠遠超過最初設定1,000英磅的目標。

英國退休少校 史坦利:「我的獎賞是人們臉上的笑容。他們是如此的支持與慷慨,我很高興我能夠做這件事。」

史坦利的划船與先前百歲退伍老兵湯姆.摩爾(Tom Moore)的助行器挑戰,有異曲同工之妙。摩爾在自家花園裡走了100圈,替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募集到創紀錄的3300萬英鎊,折合台幣約12億元,七月被伊麗莎白女王封為爵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