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Q3獲利創14年新高:產業供需轉為有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再來看到,晶圓代工廠聯電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3季營運報告,合併營收約448億元,淨利約91億元,創下2006年第2季以來新高紀錄。聯電總經理表示,居家上班與在家學習趨勢的推動,消費性和電腦相關應用的需求,引導晶圓出貨量溫和增長,當前產業的供需動態,已轉向對晶圓專工較為有利。

晶圓代工廠聯電公佈第3季財報,合併營收台幣約448億元,毛利率21.8%,淨利約91億元,創2006年第2季以來新高紀錄。

聯電總經理 王石:「這一季28奈米營收相較於上一季度,因為持續得到客戶的設計定案而有所成長。我們預期28奈米新設計定案的數量將持續增加,將有助於28奈米產品的,終端市場及客戶群更加多元化。」

展望第四季,晶圓出貨約季增1~2%、以美元計價的ASP(平均銷售價格)約季增1%、毛利率約與上季持平。聯電表示,居家上班與在家學習趨勢的推動,消費性和電腦相關應用的需求,將引導晶圓出貨量溫和增長。

聯電總經理 王石:「我們看到了半導體需求的增加,特別是在新布建的5G智慧型手機、IoT裝置、及其他消費應用產品。當前產業的供需動態,已經轉向對晶圓專工較為有利」

美國司法部宣布,聯電承認竊取商業機密罪,判處罰款6000萬美元,換取與美國政府合作協議,調查共同被告的中共國有企業,福建晉華。案件和解金額,較先前外界預估低,消除司法案件,對聯電未來營運的不確定風險。

市場對 28 奈米需求增溫,以及美國對中芯的制裁,使得聯電有機會收到轉單效益。聯電8吋晶圓代工產能,已供不應求,董事會通過資本預算執行案,金額達147億元,市場預估,應跟收購8吋晶圓廠有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