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31年在台最大投資!微軟雲端資料中心落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首先看到,又有外商加碼投資台灣!因為看好台灣在國際供應鏈中的重要地位,微軟本周一宣布加碼投資,在台灣落地成立第66個雲端中心,未來預估4年創造3000億元新台幣產值,以及3萬個工作機會。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今天正式宣布,微軟全球雲的服務,在台灣落地,成立第66個全球的雲端中心。在台灣,在未來的兩年內,希望把台灣變成我們未來的亞洲的營運中心。」

儀式見證下,微軟啟動在台灣31年,最大投資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美國在臺協會副處長谷立言,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宏碁董事長陳俊聖,都出席力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微軟宣布在台最新投資計畫,不但是強化了台美合作重要的關鍵,也是我們攜手共同打造數位台灣的,非常重要的一個里程碑。我們也會跟美國強強聯手,我們可以打造一個世界性的行銷網路,共同進軍及布局印太地區。」

微軟在台投資的雲端資料中心,據了解,將是美國西雅圖總部以外,最大的雲端營運中心,比照美國總部的規模,1:1在台打造,更要在台灣增設雲端硬體團隊,與半導體、電信、金融各領域攜手。IDC預估,微軟與產業生態系合作,2024年前,將為台灣帶來新台幣3000億元的經濟產值,創造超過3萬個工作機會。

台灣微軟總經理 孫基康:「其實我們之前在IoT、在AI等等,其實都大量的投資,所以我們看到說台灣的人才,還有台灣的產業的話,其實都是台灣的優勢。這一次可以說是我們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的投資。」

微軟全球助理法務長 施立成:「所以我覺得我們很樂意把台灣的綠電市場越做越大,我們承諾買綠電,那當然台灣的整個綠電的供應就會越來越大。」

雲端中心,未來全面採用綠電,並向台灣購買,微軟更承諾,4年內為台灣培育20萬名產業數位人才,協助台灣發展資安產業,打造受國際信任的可靠產業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