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國大選、台海情勢 總統召開國安高層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因應國際重大情勢發展,包括即將進行的美國總統大選,與中共五中全會,總統蔡英文週六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就中共威脅、深化台美關係、穩定兩岸情勢與國內政經局勢進行裁示。

總統蔡英文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前全體人員向殉職飛官朱冠甍默哀。而這場會議包括副總統、行政院長,還有外交、國防、經濟等首長與會。蔡英文會議中做出五項裁示,包括因應中共軍事威脅、持續深化台美關係、穩定兩岸關係等,指示各部會做好相關政策推動。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總統指出,面對全新情勢與可能的挑戰,政府將會在堅守、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原則下,繼續深化、鞏固臺美關係,堅定維護臺海和平穩定;政府有信心、也有能力應對各種不同的狀況,請全體國人放心。」

在應對中共軍事威脅,蔡英文重申強化國防實力。同時也再喊話兩岸對話,化解紛爭。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我們願意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共同促成兩岸之間有意義的對話;希望北京當局也能負起相對的責任,及早促其實現。」

駐美代表蕭美琴也以視訊參與會議。對於美國即將進行總統大選,蔡英文要求國安會、外交部等,持續加強對美工作,強調台美是理念價值同盟,不會受任何變數影響,包括大選結果。

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臺美關係是我國外交工作的重中之重,無論選舉結果為何,持續深化與美國共和黨及民主黨之關係,爭取美國跨黨派持續對民主臺灣的一致支持,就是我們推動臺美關係發展的首要目標。」

此外,總統要求警政、海巡確實做好維護社會秩序,防止假訊息、強化基礎設施維安。也被聯想是否與中共第五縱隊有關?總統府表示,並沒有掌握到有關訊息,而是要強化對外在勢力的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