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移入個案 5旬婦打疫苗後疑患格林巴利症候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31日)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新增一名境外移入個案,是從印度返台的60歲本國籍男性。此外,針對基隆一名5旬婦女接種流感疫苗之後,出現不良反應入住加護病房治療,莊人祥表示,院方懷疑是格林巴利症候群,是否和接種流感疫苗相關,還需要再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有一例自印度境外移入的,中共肺炎的個案。」

指揮中心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為60歲的本國籍男性。今年2月到印度,10月28日返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他在印度的時候,10月24號出現呼吸困難、咳嗽、發燒症狀,那未在當地就醫。他28號入境的時候主動通報有症狀,那在機場採檢後送到醫院就醫,那在昨天確診,那目前住院隔離當中。」

指揮中心針對這名個案,匡列同班機前後兩排座位的旅客8人,以及沒有特別防護的外籍航空機組員11人,共19人為居家隔離對象。目前機組員有3人還在境內居家隔離,另外8人已離境,指揮中心將透過IHR進行通報。另外,針對基隆一名50多歲婦女,打完流感疫苗九天後,出現手腳麻痺、喪失嗅覺症狀,住進基隆長庚加護病房,目前院方初步診斷為格林巴利症候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像類似這樣的一個疾病,由於在台灣一個,就是說每個禮拜大概會發生九起左右,所以到底像類似像這個是接種疫苗之後,發生的這個不良事件,那到底是不是跟這個疫苗接種是否有相關,那當然就是說還需要去做進一步的排除,比如說,她有沒有因為其它的病毒或是細菌感染所造成的。」

莊人祥也指出,個案是否確診格林巴利症候群,還需要向院方詢問。已經請衛生局提供家屬,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相關的申請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