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墜毀前畫面曝光!朱冠甍努力拉機頭控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F-5E失事,墜毀前最後畫面曝光了!實際事發原因,得等45天後的報告出爐。飛官朱冠甍努力拉機頭控制,但仍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也在下午1時40分到台東殯儀館朱冠甍的靈堂上香弔唁,並慰問家屬。

台東海岸邊的天空,一架戰鬥機,從畫面右邊往左邊飛,機頭先是有點往上,隨後被拉平,這是飛官朱冠甍,駕駛的F-5E戰鬥機最後身影,顯示在當時飛機已經不穩,2分鐘後不幸墜毀在台東外海。

包括朱冠甍的頭盔、手套等零件,散落在海灘上,國軍派人妥善保存,畢竟機上沒有黑盒子,要調查失事原因,得仰賴飛機殘骸,只是朱冠甍殉職,有人把矛頭,指向飛機太過老舊。

空軍參謀長 黃志瑋:「不見得飛機老舊就會造成失事,我們的F5經過美軍技術評估,仍然可以正確安全使用。」

空軍駁斥老舊問題,更列出高教機籌獲期程,進一步指出,雖然曾提到2022年能完成,但簽約後才確定,2026年完成66架交機。製造勇鷹高教機的漢翔,也發出聲明,強調馬政府時期,因為國際軍火市場遊說,採外購高教機政策,但全案並未核定。現在高教機都照期程進行,如果有提前需求,也必能戮力達成。

空軍參謀長 黃志瑋:「要外購的話依照建案歷程,要提前2年就要啟動,現在是不可能再去做這件事情,新式飛機的生產,在測試過程中,一定會多多少少有些問題發生,按照我們的觀察,漢翔公司高教機生產的進度,的確已經比過去經驗超前很多。」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安全無虞才會放飛,而F-5E F-5F也經過美國的技術團確認,是沒有安全問題的,飛機不管多老或多新,都會有面對意外的風險,而這風險就是需要經過調查,到底是外物導致,還是機件其他因素等等。」

武器裝備的好壞,攸關性命安危,該花的錢絕不能省,才能讓國軍弟兄在衝鋒陷陣時,沒有後顧之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