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晚餐 法國餐飲業在新封鎖前祈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31 日訊】面對疫情反彈,從週五(10月30日)起,法國再次進入全國封鎖狀態。週四晚,巴黎的餐飲業者為顧客奉上了關門前的最後一餐。

美酒、美食、美麗的笑容,這滿滿人間煙火味的背後,卻是一份淡淡的悲情。過了今晚,又將是一場漫長的封鎖,在未來的至少一個月里,人們將不會看到這樣的熱鬧景象。

巴黎食客 Maud:「我們很難過,像很多人一樣。我們看慣了巴黎的熱鬧景象,3月和4月,我們已經過了好幾個月沒有任何娛樂活動的日子,餐館關門,工作場所人氣蕭條,已經很艱難了,現在這一切又要重來,心情肯定不佳。」

這是法國今年的第二次全國封鎖,除了超市、汽修店和藥店等可以繼續開放,餐飲、娛樂等行業又將面對另一場生死存亡的考驗。

巴黎餐館老闆 Alain Fontaine:「昨天我看到餐館業者們的眼淚,我看到他們哭了,也看到了他們渴望度過難關不會死去,我們不想因?這個(疫情)死掉,我們都有這份熱情,有些人從13、14、15歲就開始做這行,這就是我們的生命。」

要熬過這段艱難的歲月,對餐飲業者來說,需要的不僅是耐心等待,還要時刻保持一份樂觀的心態。

巴黎餐館老闆 Alain Fontaine:「(政府應該)給法國人一個樂觀的態度,聖誕節就要到了,給人們帶去內心的溫暖,我們會找到治療中共病毒的藥物,也許還會有疫苗。」

12月1日,法國政府將會根據疫情的程度,決定是否解除封鎖。聖誕季即將到來,對餐飲業來說,這是今年的最後一點希望,不過人們最渴望的,是趕快度過這艱難的一年,寄望明年一切都會好起來。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