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雙親抵台奔喪 副指揮官全程陪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馬來西亞女大生上周五在台南遇害,她的父母周日(1日)緊急來台奔喪,在昨晚7點抵達桃園機場,今天(2日)凌晨1點半抵達高雄市立殯儀館,見愛女最後一面;這次經由外交泡泡模式專案,免除居家檢疫14天的檢疫程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因為是專案處理,所以他是會在入境之後採檢,因為他時間比較趕,他沒有辦法做提供三天內的陰性證明就登機,所以我們目前會改個做法,就是說入境內採檢,今天進來,可能3號還會再做採檢一次。」

女大學生的母親,昨晚抵達桃機,沿路痛哭失聲,女大學生的父親在旁攙扶,場面哀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教育部次長蔡清華、馬來西亞駐台代表何瑞萍等人,聚集桃園機場規劃檢疫通關程序,並全程陪同,女大學生的雙親,比照外交泡泡模式,只留必要的人在場,專人專車接送、全程戴口罩外,動線也要做出隔離。機場採檢後,搭乘防疫專車南下。

 

另外,針對這次事件,長榮大學學務長杜嘉玲與校安中心主任簡德賢教官等都已請辭,以示負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