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強震!土耳其貼台國旗致謝 遭中共施壓下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愛琴海地區30日強震發生至今,在土耳其造成62人罹難、920人受傷,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中。土耳其總統艾爾段10月31日推文感謝「友好國家」強震後的祝福和支持,並張貼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然而,在中共施壓下,他推文中的中華民國國旗貼圖1日已被「下架」。台灣土耳籍藝人吳鳳,有轉貼這則貼文到自己臉書,他向台灣民眾致謝,表示「土耳其人民會永遠記得台灣人的熱情。」

 

中華民國外交部回應指出:根據台駐土耳其代表處情資指出,土方是受到中共政府的施壓而刪除貼文。外交部強調,土國伊茲米爾傳出地震災情後,台灣於第一時間向土國政府及人民丶表示關切慰問,是出於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的國際人道關懷精神,卻遭中共無理打壓,外交部表示譴責,但台灣不會因此卻步,將持續堅定向包括土耳其在內的國際社會提供即時的人道援助,展現台灣良善的力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