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感謝台灣貼文遭下架 蘇貞昌:中共小眼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土耳其總統10月31日推文感謝「友好國家」在強震後的祝福和支持,並將中華民國國旗與其他國家並列貼出,不過卻因為中共打壓而下架,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再次看出中共實在小鼻子、小眼睛,不斷壓縮台灣國際空間。

外交部長 吳釗燮:「對於中國的這種做為,在這種沒有政治意涵的人道事情上面,中國都要干擾、都要打壓,我們表達遺憾,也對中國的做為加以譴責。」

愛琴海地區上個月30日發生強震,土耳其傷亡慘重,台灣在第一時間表達關切、援助,土耳其總統31日發推文感謝「友好國家」強震後的祝福和支持,並將中華民國國旗與其他國家並列,不過不久後就因中共的打壓而下架。

行政院長 蘇貞昌:「相關國家對台灣表示,感謝肯定的回應,其實都是很正常的國家往來,也很正常的互動,但從這一次這樣,我們再一次看出,中國實在都是小鼻子、小眼睛,也都是在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作為世界一員,對於任何地方發生不幸,台灣都會第一時間表示最大關切,做出貢獻,台灣人民在這一次的事件上又再一次體認,中共對台灣的不斷打壓。

行政院長 蘇貞昌:「只有國人自立自強,大家團結努力,才會保存自己的一席之地。」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表示,台灣不會因中共的打壓有所退縮,將持續向土耳其等需要幫助的國家,堅定的提供即時人道援助,展現台灣的良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