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科研中心:不能排除病毒來自中共實驗室

研究高風險病毒的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距離被中共稱為病毒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20英哩。中共實驗室曾外洩SARS病毒的歷史、進行猴子動物實驗,高風險引人關切。(報導截圖/英國每日郵報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來源持續受關注,捷克衛生部長10月22日在國會說, 病毒幾乎可肯定是從中國的實驗室洩漏出來,但這太複雜的病毒,不是人工可製造出來的。10月27日,歐洲最有權威的科學研究中心已得出結論稱,病毒來自實驗室的假說「不是無證據的說法」,而是真實可能的。科學界不能摒棄病毒是從實驗室裡意外洩漏出來的這種說法;病毒的自然源頭或人造源頭的問題,不應該依靠政治工作或溝通策略來確定。

關注中國人權的義大利媒體《寒冬》總編輯、學者馬西莫·英特羅維吉 (MASSIMO INTROVIGNE)發表文章指出,被認為是世界第二、歐洲第一的權威科學研究中心——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French National Center for the Scientific Research, CNRS),在10月27日發布重要報道,總結幾個月的研究成果,著名病毒學家艾蒂安·德克羅利(Etienne Decroly)在該研究中心一個官方網站上解釋說,該病毒有很多事情是科學家不知道的,但他們認為他們知道的就是該病毒來自蝙蝠。該病毒的基因序列與自2013年以來在中國雲南省蝙蝠糞便中發現的病毒有96%的相似度。「來自蝙蝠這個結論現在被全世界大多數科學家所接受。」

然而,這位研究中心的科學家稱,問題是新冠病毒是如何從蝙蝠傳到人身上的。他說:「到現在,還沒有證據證明有哪種病毒是直接從蝙蝠傳給人的。」據德克羅利稱,研究人員在尋求一種介於感染新冠病毒的蝙蝠與最初被感染的人之間的「中間宿主」。在新冠病毒之前,其他病毒是通過靈貓和單峰駝從蝙蝠傳給人的。德克羅利報告稱,一隻穿山甲是「中間宿主」這種說法還沒有得到證實,現在有些人認為在蝙蝠和穿山甲之間有新冠病毒的多次交叉繁殖,導致在武漢海鮮市場上出售的一隻穿山甲身上出現了這種致命的病毒,接著又傳染了一個人。

這位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又稱,但是這種說法還很不確定,首先,「因為地理的原因:受感染的蝙蝠樣本是在雲南收集的,距離疫情爆發地武漢接近1500公里。」其次,「因為生態的原因:蝙蝠和穿山甲是在不同的生態系統裡進化發展的,令人困惑的是,在什麼情況下牠們身上的病毒可以結合起來。」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新冠病毒(中共病毒)與穿山甲的基因序列相同率「只有90.3%,這遠遠低於通常觀察到的人與中間宿主之間的基因相同率。例如,SARS病毒的基因組與演變這種病毒的靈貓的基因組有99%的相同率」。

因此,德克羅利報告稱「大多數科學家現在認為穿山甲與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出現沒有關係」。他們尋找了其他可能起「中間宿主」作用的動物,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任何這樣的動物。所以,病毒「從實驗室意外洩漏出來」的說法,雖然被許多人當作無證據的說法否認,但據這位研究中心科學家說,這種可能仍然是可信的。

儘管這種說法也沒有確鑿的證據,但這「不能被排除」,因為也考慮到在研究與蝙蝠有關的病毒的實驗室裡以前發生過病毒洩漏事故,而且中國研究這些病毒的實驗室確實就在武漢及其附近。

總之,德克羅利說,關於病毒的來源有三種可能。第一種可能是通過一種「中間宿主」的動物從蝙蝠傳染給人,但「我們應該記住還沒有發現這種動物」。第二種可能是,病毒其實不是2019年產生的,而是在人身上流傳了多年的疾病,因為病例太少而沒有被檢測出來。這第二種說法仍然令人產生疑問,就是該病毒最初是如何感染人的,但確認這個問題就得挖掘解剖2019年之前武漢地區死於這種肺炎之人的屍體。

第三種說法是我們現在所說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是收集病毒時被科學家隔離的一種蝙蝠病毒演變來的,在實驗室裡在動物範例身上做研究時被用於其他標本,之後從實驗室裡意外洩漏出來」。這名研究中心專家稱,這不是一種沒有證據的說法,不要把這種說法與中國(中共)製造了生化武器或有意傳染了世界那些說法混淆,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並不支持那些說法。德克羅利認為,在中國的實驗室裡因合法的科學研究目的而可能發生操控與蝙蝠有關的病毒。然而,他也認為,既然過去已經發生過病毒洩漏事故,安全預防措施可能還不夠充分,這些實驗本應該停止了,因為太危險了。

法國的這位研究人員最後得出結論說,在第一種或第二種說法沒有被證實之前(但第二種說法僅僅是將病毒的來源問題歸咎以往,並沒有真正解決問題),人沒有權利將第三種說法作為無證據的說法而排除。德克羅利還說,「研究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屬於科學範疇的做法,不能與無證據的說法相提並論。而且我堅持認為,只要還沒有找到中間宿主,科學界就不能摒棄病毒是從實驗室裡意外洩漏出來的這種說法。」「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自然源頭或人造源頭的問題不應該依靠政治工作或溝通策略來確定。這應該根據我們手頭掌握的科學數據來檢測。我們的說法也必須考慮病毒學實驗室當前能達到的程度,還要考慮在有些實驗室裡操縱可能引發疾病的病毒基因組已成為常見做法。」

英特羅維吉寫道,這位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科學家是非常謹慎的,這是可以理解的,但在這謹慎之外存在一個事實就是,如果第三種說法被確認是最可信的一種說法,那麼中國實驗室「操縱可能引發疾病的病毒」犯下的這一「錯誤」就成了全世界一百多萬人死亡、數月艱難生活的根源。中國共產黨會買單嗎?

(編輯/張東旭)

2020-10-24 捷克衛生部長:中共病毒是實驗室洩露 但非人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