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同市場派董座入主 林文淵:絕對不會專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國內老字號大同集團,上週完成臨股會,重新改選董事,周一(11/2)公司召開臨時董事會,共同推舉現任東森電視董座的林文淵擔任董事長,不過外界關心,前董事長林郭文艷,是否可能參與未來集團經營,還有新任大同公司總經理人選,不斷傳出內部勢力喬不攏的說法,林文淵下午親上火線對外說明。

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文淵:「大同戰爭已經結束了,我們現在是共同攜手要把大同做好,從今天開始以後,大同公司已經進入一個團結一致,要好好把它這塊102年的招牌重新擦亮。」

百年老字號大同,全面由市場派主導,周一臨時董事會順利召開,現任東森電視董座林文淵確定出任,林文淵說,擔任董事長是責任的開始,為了感謝前董事長林郭文艷40年付出,董事會也無異議通過,聘任她為榮譽董事長,但屬榮譽職,不會介入公司營運。

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文淵:「我想對林郭董事長的禮遇,就是聘她為榮譽董事長,我們會有需要就會去跟她請益,她在大同公司會得到很多的尊崇跟禮遇。總經理已經確定,但是我要請總經理去跟林郭董事長見面請益以後,我們在下一次董事會,才可以提出這個人事案。」

不過有部分媒體報導,大同市場派勢力喬不攏,林文淵推派財務長、總經理,等於「整碗捧去」公司,對此,他再三駁斥,說自己是法人代表,隨時可以被一張紙撤換,更絕對不會專權。

大同公司董事長 林文淵:「所以沒有那個「整碗捧去」的問題,這個也是有心人士在挑撥,讓董事會,大家都認可以後,總經理去據以執行,所以這家公司不是我說了算,絕對不是。昨日的大同跟今日的大同,最大的不同是在,我們董事會會發揮非常大的功能。」

大同公司上演大和解,高層試圖以事實打破外界各項臆測。林文淵也允諾儘快拿出成果,讓公司可以發放股利,長期經營,讓員工安心工作。

不過就在交接前夕,前大同法務長趙安協議資遣,林文淵說自己並不知情,也相當震驚,此外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記者會強調自己沒有出售大同持股,會持續買進股票,未來如果有機會,願意擔任副董事長,協助大同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