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黨提修法反萊豬進校園 陳時中:尊重大家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立法院今天(2)召開教委會審查學校衛生法,其中就包含美豬議題,在朝野交鋒8小時後,最終決議營養午餐契約書不必載明瘦肉精。而在那之前,不少家長團體在立院外頭抗議,希望修法來反對萊豬進入校園。對此,陳時中表示,尊重大家的選擇。

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寒暄問暖,同框出席消基會董監事交接典禮,不過外界依舊關注美豬議題。

前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不管民進黨也好,不管國民黨也好,都應該要以全民的健康為第一考量為全部的考量,不要有任何的折扣,貿易歸貿易,但是民生的消費一定要最高的標準。」

拒絕萊豬進入校園,家長團體集結立法院外,因為一牆之隔的委員會,正審議跟萊豬有關的校園衛生管理法!只是朝野立委無共識,在野立委要求訂罰則,民進黨立委則認為另訂專法,雙方僵持不下。交鋒8小時後,最終決議營養午餐契約書不必載明瘦肉精。

衛福部長 陳時中:「以我們衛福部的立場,就是在安全,安全裡面要用法來做規定,所以我們會在食安法的授權下,訂定我們的(萊劑)MRL(殘留容許量),至於有關消費的行為,那就要消費的行為做管制,可能是契約的行為等等的,尊重大家的選擇。」

教育部長潘文忠會前重申,以行文給各級學校,營養午餐一律採用國產肉品。不過家長團體堅持,沒修法就無法安心,要是遲遲沒入法,不排除11月22一同上凱道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