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週年慶表現倒吃甘蔗 業者辦造勢拚業績108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2 日訊】百貨公司週年慶陸續開跑,後疫情時代,台灣消費市場逐步回暖,百貨公司的表現有如倒吃甘蔗,其中精品成了業績成長的一大動能。今天有業者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週年慶,舉辦造勢遊行,更喊出全台業績目標力拼108億元。

員工高喊口號提振士氣,更上街派發DM,力拼業績長紅。百貨公司週年慶從9月開始陸續起跑,疫情之際民眾無法出國,迎來內需大反撲。

SOGO百貨營業總經理 汪郭鼎松:「從第二季、第三季開始,到第四季的10月初感覺上買氣是有上來。當然買氣上來有幾個原因是因為大家可能不能出國,另外一個台灣本來就有一個非常大的消費潛力,在這個時間點都有發揮。業績的目標的話,成長3%到5%,一定會突破108億。」

SOGO百貨喊出週年慶全台業績108億元目標,今年百貨公司的表現有如倒吃甘蔗。新光三越首波週年慶,台中中港店業績提早三天達標;緊接著信義新天地首日衝破10億元新高紀錄。疫情之下,原先限定只能在免稅店買的保養品與化妝品,轉戰到百貨公司,精品也成了業績成長一大動能。微風廣場本館精品業績大增8%到12%;台北101繳出業績年增近30%的好成績;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首四日精品業績大增30%。

台北101商場事業處營運長 朱麗文:「主要就是在我們的國際精品、珠寶手錶還有服飾配件,這方面的國際精品的業種成長的相當好。今年因為邊境管制沒辦法出國,那我相信一定是有部分的消費者顧客,他是留在台灣消費。除了這個之外,七月因為有提前舉辦我們的珠寶腕錶大賞,這個消費動能是遞延到週年慶發酵。」

經濟部報告指出,9月綜合商品零售業年增3.3%,其中百貨公司年增10.6%,主要因為業者加大週年慶促銷力道,加上精品買氣熱絡。後疫情時代,台灣消費市場逐步回暖,百貨業者加大力度經營本地顧客,刺激國人龐大的消費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