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今投票湧紅潮?川普4州5場集會 拜登2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聚焦,台北時間今天晚上,美國將開始進行總統大選投票,川普安排了5場競選集會,拜登則是二場。票數預計在台北時間明早陸續開出,這次可能創下百年來最高投票率,目前已有超過九千三百萬人提前投票;不過,有數據顯示,許多參加川普集會的民眾都還沒有投票,大選日很可能會出現支持共和黨與川普的「紅色浪潮」。

11月2日,川普總統安排了連續5場造勢活動,分別在北卡羅萊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則有兩場,如2016年一樣,川普今年仍選擇在密州的大急流城(Grand Rapids)結束競選活動。

在首站北卡州費耶特維爾(Fayetteville),川普表示拜登代表的是腐敗的墮落勢力。

美國總統 川普:「大科技公司、大媒體、政治金主和強大的特殊利益集團熱切期待拜登獲勝,他們想讓他贏。我告訴你們誰想讓他贏——(共產)中國。他們會控制我們的國家因為他們控制了他,他們知道他永遠會為他們效力。他(喬拜登)是一個腐敗的政客。」

川普說他會贏下北卡、賓州和佛州,並鼓勵選民出來投票,一起抽乾華盛頓腐敗政治沼澤,拯救美國夢。

美國總統 川普:「過去4年,墮落的沼澤(指腐敗政客及其背後勢力)用盡一切努力想要阻止我,因為他們知道我不理他們,我只響應你們(的要求)。我們將共同戰勝腐敗的建制派(官僚)、扔掉失敗的政治階層,我們將抽乾華盛頓沼澤,並將拯救美國夢。」

當天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在推特上表示,根據對集會人群的統計,大選日當天會出現潮湧一般的選民投票支持川普。賓州集會有1萬2千人以上註冊,其中80.1%還沒有投票。而前一天的數據顯示,密歇根州集會74.1%的人還沒有投票;愛荷華州集會有62.2%的參與者還未投票。

2016年成功預測大選結果的民調公司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和美國智庫「民主研究所」都(Democracy Institute)認為川普會大勝連任。而所謂的主流民調都顯示拜登領先優勢明顯。

拜登當天則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和賓州比佛縣有競選活動。

周二大選日當天,川普會在白宮舉行「選舉之夜」活動。拜登當天則會留在家鄉特拉華州的威明頓(Wilmington)。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