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前FB祭防禦演算法 外界質疑其篩選標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先前因為社群平台Facebook與Twitter限制拜登兒子「電郵門」報導的事件,引起軒然大波,兩位執行長將在11月中旬出席國會聽證會。而近日《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Facebook祭出一套演算法,要在美國大選前後預防假新聞。不過並沒有進一步說明篩選標準與方法,也讓外界對Facebook提出的演算法,打下一個大問號。

美國大選逼近,社群平台上假新聞氾濫更加猖獗。Facebook近期表明準備好應對的防禦手段,一旦文章影片被判定為危險內容,將透過演算法壓制,或是直接刪除封鎖。不過先前Facebook才因降低傳播《紐約郵報》「電郵門」報導遭外界質疑,這回祭出演算法,審核標準又在哪裡?

外媒《CNET》製作人 Daniel Patterson(2020.10.27):「在細節方面Facebook仍存在很多不透明性,但是我們知道這些工具主要在降低內容的傳播。」知情人士向《華爾街日報》指出,這套演算法,先前曾經在緬甸和斯里蘭卡使用,一大部份是因應美國大選而開發的工具,不過並沒有進一步說明包括運作機制、篩選標準與方法等詳細內容。

外媒《CNET》製作人 Daniel Patterson(2020.10.27):「現在,這些還不能完全解決選舉問題帶來的挑戰,但它們以人為本,而不是自動化或機器化。」Facebook副總裁克萊格指出,只有在最惡劣的情況,以及出現暴力事件時,才會啟動這套機制。不過在Facebook不透明的演算法下,標準為何?還有是否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協作?再加上先前因為降低、移除《紐約郵報》報導事件,讓外界對Facebook提出的演算法,打下一個大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