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前共機頻擾 台防長:中共窮兵黷武本質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美國大選關鍵時刻,共機又頻頻擾台,繼昨天(2日)傳出8架共機擾台後,今天清晨又有1架運8反潛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遭我國空軍廣播驅離。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3日)表示,美國大選對美中關係,會有一定影響,但不管結果如何,中共窮兵黷武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中共軍機,罕見連兩天清晨闖入我西南空域,周一更一口氣出動8架次,不僅有新戰機出現,其中還有六架是戰鬥機,挑釁意味濃厚。

立委 王定宇:「這個量比較特別,有幾個可能性,第一個是針對我們台灣,預計這幾天要試射的飛彈,另外一個可能性是因為美國總統大選即將舉行,它們用這樣的動作,做一個政治或軍事上的表態。」

國防部長 嚴德發:「我們再次表示譴責,希望中共能夠對區域安全情勢,大家能夠共盡一份心力,共同做出貢獻,不要引起台灣2千3百萬同胞反感。」

根據統計,光是10月份,中共至少入侵25天,遭廣播驅離84次,是今年以來擾台單月的新高,顯然跟美國大選,以及正在舉行的美日加3國的利劍演習有關。

國防部長 嚴德發:「不論局勢如何改變,我想中共它的窮兵黷武的本質、對於區域情勢的威脅,以及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的宣示,這些都不會改變,不會因為美國政權的變化有任何改變。」

嚴德發坦言,美國大選對區域情勢和美中關係,有一定影響,但不管結果如何,中共的本質不會變。對於小英總統指示國軍,要提高警覺,嚴德發說,已完成相關整備,目前狀況正常,要國人放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