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鏗鏘集》7.21專題 編導遭港警拘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香港局勢,香港去年7月21日爆發元朗事件,地鐵元朗站內一群白衣人,無差別地進行暴力攻擊乘客,震驚社會。香港電台節目《鏗鏘集》,製作專題,採訪目擊者、整理當天的監視器片段,證明警方早在白衣人之前就抵達事發現場。不過,參與製作專題的編導蔡玉玲,今天(3日)卻在住所,遭港警拘捕。香港記者協會表示,對警方橫蠻無理及荒誕的行動,極度震驚及憤怒,呼籲無條件釋放。

《香港有線新聞》:「蔡玉玲是鏗鏘集節目《7.21誰主真相》的編導之一,新界北總區重案組下午到她位於荔枝角清麗苑的住所,將她帶返長沙灣警署。」

香港電台電視部編導蔡玉玲被捕,有警員到住所搜查,港媒報導指出,警方逮捕蔡玉玲的理由,主要針對721元朗事件專題報導採訪過程。

香港電台《鏗鏘集:7.21誰主真相》:「當日在鳳攸北街,出現過不少接載白衣人的車輛,《鏗鏘集》透過車牌查冊,發現其中幾輛車的持有人都是村代表。」

根據港媒報導,警方稱蔡玉玲在節目中查閱車主資料時,涉嫌不正當使用資料,違反《道路交通條例》。港台節目《鏗鏘集》在去年 7 月播出兩集,和元朗 7.21 白衣人襲擊市民有關的專題,整理了大量事發當天的監視器片段,證實警方早在白衣人之前就抵達事發現場。兩集節目專題,蔡玉玲都有參與製作。

香港電台《鏗鏘集:7.21元朗黑夜》:「大批市民報警,不過直至白衣人施襲完,仍未有警員現身。」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警方不拘捕,多名在逃的白衣歹徒,卻拘捕追查真相的記者,十分荒謬,媒體有責任追查事件來龍去脈,不應受任何威嚇、壓力,批評警方做法,會對媒體造成寒蟬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