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害女大生火化 父親謝校方讓女兒成很棒的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長榮大學馬來西亞鍾姓女大生,日前慘遭殺害,震驚台馬兩國社會,今天上午,遺體在高雄殯儀館進行火化,女大生的雙親、同學紛紛前來送上最後一程,場面相當哀戚,下午校方也替女大生舉辦追思會,提早頒發女大生的畢業證書,總統府也表示,總統已指示院長,要痛定思痛,徹底檢討,避免憾事再發生。

遇害女大生的雙親,不發一語,下車後快速步入靈堂,神情落寞,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日前慘遭殺害,3日上午遺體在高雄殯儀館進行火化,女大生告別式上,內政部長政務次長、馬國代表都出席,另外,還有近30名同學也趕來,換上學士服,要來陪遇害女大生提早畢業,場面令人鼻酸。

長榮大學秘書長 管美燕:「鍾爸爸表示,鍾爸爸身為父親,一直教育下一代,要多參與有教育意義的活動,鍾爸爸說,他很感激,長榮大學讓筱玲,成為一個很棒的人。」

追憶牆上貼滿便條貼,道出同學們無盡的思念,3日下午,校方也為遇害女大生舉辦追思會,提早頒發女大生的畢業證書,遇害女大生家人捧著骨灰坐在一旁,母親不斷擦拭眼淚,神情哀戚,父親也首度授權校方發表公開聲明,向外界表達感謝。同學們則別上白絲帶默哀。

長榮大學秘書長 管美燕:「我們誠摯的期盼,今後不要再發生,這麼可怕的事情 ,長榮大學會引以為戒,我們今後會盡全力,來彌補,希望我們的全力彌補,可以稍稍撫慰父母的心。」

據了解,這起事件發生地點,路燈長年不亮,多次反映仍不見改善,也引發多名學生、校友不滿,前一天(2日)晚上台南市長,也特地前往案發現場,巡視路燈的狀況。

台南市長 黃偉哲:「只要是造成路燈不亮,我們都應該要去在,最短的時間內,如果有接獲報案,或是接獲檢舉,我們接獲反映,我們應該在最短時間內來處理。」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張惇涵:「今天早上總統跟院長,是有通過電話,特別針對,行政院包括內政部、警政署、教育部等各單位,都要跟地方政府,緊密的協調、盤點,讓台灣的校園安全沒有死角。」

發言人也表示,政府會痛定思痛,徹底檢討,避免不幸的事故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鈺唐 葉芸汝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