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婦施打疫苗6天後死亡 專家研判無關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3日)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說明流感疫苗不良反應事件通報。發言人莊人祥宣布,再新增一個施打疫苗後死亡的案例,並指出,個案是有慢性病的70幾歲婦人,專家研判個案死亡跟心血管疾病相關,初步研判和施打流感疫苗無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那這位民眾是70幾歲的女性,那她本身是有慢性的腎臟病,有心血管疾病,那是有裝這個心臟的支架,那另外有糖尿病跟高血壓。她在19號施打,那在25號在家中,睡夢中過世。」「目前她的死亡診斷書是開心肺衰竭,所以我們也有諮詢過兩位專家的意見,那目前大致上是認為,這個會睡夢中過世,初步研判可能是跟,大致上都跟她的這心血管疾病比較相關,那我們也在針對這樣的情形,我們初步的研判也是,就是跟流感疫苗是無關。」

莊人祥也表示,到11月2日為止,有238件不良事件通報,其中67件屬於嚴重不良事件。不過根據食藥署公佈的不良事件通報 摘要報告,認為國內流感疫苗沒有不安全訊號,請民眾放心。疾管署醫師林詠青也表示,目前幼兒施打疫苗的比例比較低,呼籲民眾盡速帶小孩前往接種流感疫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