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風箏節 海洋派對 醒獅風箏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鹿港風箏節,週日(1日)在鹿港鎮體育場登場,不過因為天氣風和日麗,幾乎是無風和微風狀態,放飛風箏難度相當高。有經驗的風箏達人還是努力將一些風箏施放升空,滿足民眾的期待。今年還製作了具鹿港文化特色,五公尺長的醒獅風箏,相當特別。

30公尺長的魟魚風箏和烏賊風箏在空中搖曳飛舞,還有超大的章魚風箏冉冉上升,展開一場繽紛的海洋派對。2020鹿港風箏節熱鬧登場,可惜風力太小,施放風箏難度高!有經驗的風箏達人還是努力讓風箏升到空中。

記者VS.風箏達人:「不好拉!(怎麼說?)因為拉力大,拉力很大。」

另外,國劇臉譜風箏、米老鼠風箏和一長串的菱形風箏也一起在空中爭奇鬥艷。

記者VS.風箏達人:「(開始飛嗎?)沒有,這小風箏啦,小風飛的而已,大風就不好飛了。」

亞洲國際風箏聯合會理事長 鄭凱元:「我們除了準備了四方風箏之外,另外也有海洋的系列,像魟魚的部分或鯨魚的部分,甚至還有其他像章魚等等,整個海洋的系列風箏都會在這邊施放,那海洋的風箏部分最大的都有超過30公尺。」

由8+特技風箏隊帶來精彩的風箏展演,4只風箏隨著音樂舞動追逐,變換許多不同隊形,逗趣又俏皮。今年風箏節還特別製作了具有鹿港文化特色、長5公尺的醒獅風箏,面貌表情相當生動。

鹿港鎮長 許志宏:「因為我們鹿港可以說9月份開始,九降風下來之後風非常大,那靠著這個風我們來舉辦風箏節,讓老一輩可以感受到以前的回憶。」

為了避免施放風箏時發生意外,場地安全維護十分嚴格。每只巨型風箏底下都配備500公斤重的水泥柱固定繩索,表演活動場地禁止民眾進入,也另外規劃親子施放風箏的區域,讓民眾在安全的環境中,重溫兒時放風箏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