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豹甲車現身台中后里街頭 學童拿國旗喊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共軍頻頻擾台,國軍「戰備週」積極展示戰力!陸軍十軍團586旅,特別出動9台雲豹裝甲車,從營區出發,行經后里的城鎮巷弄,實兵演練震撼場面,吸引路人目光。

街頭捕獲野生裝甲車隊壓馬路,地點就在台中的后里馬場前。

領頭的是CM26雲豹裝甲指揮車先聲奪人,履帶輾壓柏油路面,震撼的臨場感這一幕讓軍事迷,直接貼趴在地面,捕捉難得畫面。

長長一條雲豹車隊綿延看不到盡頭,跟來往車輛擦身而過,場景難得一見。特別是甲車上的阿兵哥,迷彩墨鏡、手握機槍,在兩岸戰情膠著時刻,一度讓民眾很緊張,其實這是陸軍十軍團586旅的戰備週演練,特別結合城鎮,出動9台雲豹機槍、機砲戰鬥甲車以及一台地對空飛彈汗馬車,實兵動員。

十軍團586旅戰支連長 張兆騏:「586旅是中部地區的打擊部隊,所以我們在這次訓練週,把實兵部隊拉到野外來,拉到市區來,我們往海灘的方向,做我們的戰力防護、戰訓整備。」

雲豹出動,更讓鄰近586旅的月眉國小小朋友,大開眼界。

月眉國小師生:「輪子很多,8個輪子。哇,那麼多喔,帥呆了耶。」

拿著國旗對國軍喊加油,課本上才有的裝甲車就在眼前,孩子一秒變成軍事迷,這位范小弟的父親就在10軍團擔任士官長,保家衛國,更成了全民國防的模範父子檔。

月眉國小同學 范小弟:「(爸爸工作的時候有沒有很辛苦?)有,(怎麼說?),回家的時候都有點晚。」

十軍團586旅士官長 范順傑:「平常的時候我都會讓他參加一些,國軍的全民國防教育,我會帶他進營區參加我們,讓他了解我們國軍現在部隊的狀況。」

國軍戰備週,全民參與,未來這個星期,除了裝甲車上路,還有戰車壓境跟部隊移防,軍事迷引頸企盼之餘,民眾也能近距離感受軍方演習的震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