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改建圍籬霸佔人行道 彰市公所盼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3 日訊】彰化市區友善人行步道,目前工程施工8個多月,加上彰化光復路郵局舊址改建工程也開工在即,施工單位現場圍起的圍籬突出路口,導致轉彎車輛視線受阻,行人更被迫得走在馬路上。彰化市長2日到場關切,希望預留行人通行空間。

走在彰化市光復路郵局旁的光復路上,公車為了閃避行人已經跨越雙黃線,就連這位老伯伯騎著代步車也被迫開到汽車道,甚至公車就直接停在汽車道讓乘客下車,讓行人與汽機車爭道,行人交通安全環境堪憂。

路人:「我都看車來,我會停下來讓車輛過較不會危險。」

這裡是位在光復路與和平路口的郵局舊址,將斥資4.04億辦理郵局新建工程,預計109年11月中旬進場拆除舊有建物,工期約30個月,目前施工圍籬突出於路口,交通安全亮紅燈,彰化市長林世賢協同里長前關切。

彰化市長 林世賢:「7、8個月內,都讓行人走在路中間,幸好有人跌倒有人拐倒都沒請求國賠。」

彰化市光復里長 賴民宗:「請營造這一塊就把這個(人行穿越道)先,先做起來,這個摩托車的部分,這個線的部分先劃掉,用紅線快畫起來,這個一定他就不敢停了,因為大家都為了就近,車停了就是要坐火車。」

彰化縣工務處長 林漢斌:「我們也預計在明天(3日)下午,跟市公所還有縣府警察局還有郵局的同仁,過去會勘,那我們希望能夠就現在的狀況,保留學童通勤的安全。」

彰化縣工務處表示,目前拆除郵局所設的圍籬以及機車停車格讓行人無法行走部分,將會跟郵局協商,是否將圍籬退縮,留給用路人良好的路行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