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民眾觀選:盼望美國民主贏得勝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今年的美國大選,被稱為史上最重要的一次選舉。美中關係在過去一年,出現了二戰以來的最重大變化,進入新冷戰時期。而遠在中國大陸的民眾,也非常關心此次的美國大選。下面來聽大陸百姓的心聲。

大陸民眾陳先生表示,這次美國大選對中國、對世界都有深遠影響,而中國經濟正在被僵化的政治系統所吞蝕。

大陸民眾 陳先生:「這次選舉是人類命運共同體、價值、理念的兩種模式的選擇。世界形勢往好的方面去,從去年到現在,我每天都在很樂觀,看到一天一天變好。(反觀中國)與世界融合的全球化浪潮,我們是獲利,收穫了很多東西,但是被吞蝕掉了,被誰吞蝕掉了?被這個系統。」

大陸民眾吳女士說,中共實施一黨專制、嚴重迫害人權,不敢報導美國大選,是擔心民眾覺醒。

大陸民眾 吳女士:「美國的選舉標誌著能否帶領著世界,能把人權真正的執行到底。為什麼中國不可以實行(民主)這種方式來選出,我們認為滿意的領導人、滿意的政府呢?」

大陸民眾李先生認為,這次選舉結果對中國、特別是受中共壓迫的中國民眾來說,影響深遠。

大陸民眾 李先生:「(美國)選舉肯定對中國有影響,對我們切身利益、處境非常緊密聯繫,我現在在國內,我被他們(中共)迫害得很嚴重。我自己就把很多希望寄託在美國身上,我希望美國過得很好、美國能穩定。」

李先生期盼,美國民選出來的總統,能夠認清中共獨裁者,就能為中國百姓帶來希望。

新唐人記者 陳漢、林岑心 瑞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