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兩黨緊盯美大選開票 蔡英文:續深化與美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尚未終局確定,川普贏面較大。民進黨和國民黨今天(4)各自中常會。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持續爭取美國主流民意支持台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說,保持與美國朝野各界的關係。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 VS. 記者:「有關注美選嗎?有沒有在看美選?」

誰能入主白宮,牽動台海情勢和美台關係,開票進入最後階段,台灣朝野兩黨都在中常會上都高度關注。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我們(台美)雙方對民主、自由、人權的共同追求,再明確也不過,中國國民黨會持續在這些重要價值上,保持與美國朝野各界的關係。」

總統蔡英文也在中常會以民進黨主席身分發表談話,會持續爭取美國主流民意支持台灣。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羅致政:「我們做為民主國家很清楚民主的真諦,也尊重美國人民最後的選擇。當然,我們也會全力爭取美國主流民意的支持。現階段美國主流民意對台灣的支持相當穩固,我們會持續深化這樣的支持趨勢。」

回顧川普任內以來,美國國會通過諸多友台法案,包括「台灣旅行法」和「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美國參議院50位跨黨派議員,致函給貿易代表署,希望促成台美BTA。美國國防部更在大選當日(3日)宣布,將對台出售4架MQ-9B無人機,這也是川普上任後第十度對台軍售。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 羅致政:「軍售需要經過美國參眾兩院批准,這說明了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的決心,受到美國兩黨全力的支持。這也證明台灣作為印太地區戰略前緣、民主前線的關鍵地位,不會因為選舉結果而出現任何變化。」

中常會上,民進黨中常委蔡易餘,還帶著川普的口罩來開會,引發小英總統關切,看來開票結果不只朝野關注,更多的是希望台美的友好關係不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