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四年分析:中共軟迷惑.川普效雷根強硬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如果美國總統川普連任,第二任走向何方?會效法他尊敬的雷根,解體共產政權嗎?香港評論員石山預期,中共對美將會軟化,這考驗著川普團隊對中共本質的認識;他相信川普將會持續強硬對抗中共。經濟學家吳嘉隆認為,解體中共、讓中國重現普世價值,將會是川普的國策。

香港時事評論員 石山:「川普獲勝的話,中共可能會採取反而是比較偏軟的政策。中共實際上是個欺軟怕硬的政權,在歷史上這個例子非常多,比比皆是。」

川普(4日)宣布將會勝選,如果確定連任,香港評論員石山預期,中共對美態度可能軟化,但這卻是對川普與團隊的又一考驗,是否認清中共政權不變的本質?石山認為,川普將延續強硬,尤其執政團隊的博明、納瓦羅等人,對中共認識透徹。

香港時事評論員 石山:「他們知道這個東西像一個病毒,如果你不把它徹底治好,也不能把它控制到零病例的話,它總有一天它會重新復發的。」

外界對第二任川普的猜測,一是為錢軟化的商人,二是堅定信仰的雷根。川普自我認知的天命,究竟走向何方?

香港時事評論員 石山:「川普本人並不是,意識形態優先的這麼一個人物,他在上台的初期,他比較強調利益的這個問題;那最後上升到霸權強權之爭的問題,到最近幾個月才上升到意識形態的這問題。但是所謂天將大任於斯人,他就是一步一步的鋪排,最後讓你做出這樣的選擇;(川普政策)是造成了這樣一個效果,就是全社會對中共的整個一個覺醒;(而且)極端左派(Progressive)的很多理念,跟中共其實意識形態上是非常接近。」

石山分析,美國與中共在三個層面,包括利益、霸權、意識形態衝突,完全衝撞的激烈度五十年來未曾有過。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更激發美國人對中共反感。

大選前一天,白宮國安會發表新書「川普論中國」,匯集反共政策演說,強調川普真正認清中國共產黨的本質。吳嘉隆指出,美國已承認,第一次和平演變「接觸政策」失敗,共產黨本質九十年來沒變;他預期,「解體中共」將是川普政府的國家戰略,而台灣與太平洋盟友也需要布局配合。

台灣總體經濟學家 吳嘉隆:「第一個階段就是要把中共打垮,然後進入一個後中共的中國的時候,再來談到說重新啟動和平演變,希望把中國演變成可以接受普世價值,叫做民主自由法治人權,只有這樣才能夠根本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