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選舉壓力漸漲 高鈺婷主動請辭時力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今年(2020年)8月底才接任時代力量黨主席的高鈺婷,3日晚間宣布辭去黨主席。她強調自己是任務型黨主席,主要工作是整理內部黨務,但黨內外對2022選舉布局,壓力越來越大,加上她無意連任黨主席,與其拖到明年,不如重新推選新任黨主席,他會以「請辭待命」的狀態協助交接事宜,不想耽誤時力2022的選舉。

時代力量黨主席 高鈺婷:「在這邊正式的再次的,要謝謝我們時代力量所有的好夥伴們,謝謝。」

深深一鞠躬,時代力量黨主席高鈺婷,親自宣布請辭。

時代力量黨主席 高鈺婷:「這跟我本來設定的目標,作為一個任務型黨主席,推動黨內改革這樣的任務,其實我覺得已經有,稍微脫離這樣的目標,我也不希望因為這樣子,而耽誤寶貴時間,讓時代力量失去在2022,可以有一個好先機的時刻。」

辭掉黨主席和決策委員,高鈺婷請辭待命,對2022目前沒有規劃。但在請辭之前,高鈺婷遭爆料上任兩個月,月領10萬高薪,情緒控管不佳,不常進辦公室,黨內放話聲不斷。

時代力量黨主席 高鈺婷:「在推選新的決策委員,新的產生的時候,各個黨職敘薪標準,也是好幾位委員列為,黨務革新的項目之一,除此之外,這屆委員們大家也有共識,認為作為一個政治組織領導人,必須給予他薪水。」

時代力量發言人 李兆立:「讓全職主席可以無後顧之憂,也可以爭取到更多優秀人才,考慮最後才把薪資訂下來,認為主席應該要來支薪,關於情緒控管等等問題,從我們角度來看,這件事情,黨內沒有看到這樣的放話。」

時代力量2015年創黨,由林昶佐擔任創黨工程總隊長,任務結束後,第一屆黨主席是黃國昌,任期屆滿後,改由邱顯智擔任,後來又因為路線爭議自行請辭,徐永明接棒後,因為捲入收賄案停職,又交回邱顯智代理,日前好不容易選出高鈺婷,5年就換了4位黨魁。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 邱顯智:「(委員你會再回去當代理主席,還是直接接任主席?)應該是說像現在工作非常繁重,這會期又是預算會期,就我自己狀況來講的話,確實也是有分身乏術狀況。」

邱顯智表明無意接任黨主席,風波不斷的時力,想打贏2022這場仗,黨內自己可得先站穩腳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