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廚藝競賽 123組選手展廚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來自全台123組選手,齊聚在桃園,角逐「美饌第九屆廚藝競賽」,選手們將飲食文化與藝術結合,呈現色香味俱全的作品。一起去看看。

可口的前菜、精緻的主菜、美味的甜點,參賽的選手們拿出看家本領,發揮創意,呈現色香味的作品。美饌第九屆廚藝競賽3日登場,以靜態方式呈現,分為職業組與青年組,菜品及藝術類項目二類,吸引123組選手參賽。

中華國際美饌交流協會理事長 鄭至耀:「最主要就是提升我們所有餐飲的軟實力。」「在本土這個賽事算是一個熱身賽,也是一個培育的訓練中心,今年很特別每一組,都有頒發一個總冠軍。」

中餐類評審 曾志昌:「中餐本來的份量會比較大,把它做成比較精緻像西餐那樣,」「而且中餐現在很流行位上,就一人份一人份,這樣的上菜方式,所以就把每個的份量做小之後,也變得更精緻的狀況了。」

由產、學界的廚師組成評審團,針對參賽者作品的味、美、形、潔評分。評比後也給與講評,以鼓勵選手們專業技術再提升。

藝術類評審 裴志偉: 「雖然這裡是小型地區性的比賽,但是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指標,為什麼呢?在明年度或者是在未來,都可能會到國外去比賽,我們在國內這邊就要先暖身,要把水準都拉高。」

青年組中餐類選手 賴凱煜:「今天看大家很多很有新意有創意的展台布置,會覺得說,下一次是不是往這方面再更精進。」

青年組藝術類選手 曾小檀:「都為了更好的自己,下一場比賽或下下場比賽,才會有更好的成長一個表現,我認為說來這邊,就是大家選手們一個交流,回到學校之後,我們也可以傳承給學弟妹。」

參賽選手表示,每天除了繁忙的課業外,又要抽空準備比賽,時間的自我管理就顯得格外重要,也感謝老師的指導,及同學們幫忙買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