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辦烏克麗麗嘉年華 推動音樂造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雲林水林鄉,1日在公所前廣場舉行烏克麗麗嘉年華會活動,吸引50組烏克麗麗表演團隊報名,近400人參加檢定,致力於音樂造鄉的活動。

舞台上的阿嬤們,賣力的彈奏烏克麗麗,搭配美麗的彩球,還有開懷的笑容,相當吸睛,吸引大批的民眾錄影和拍照。

主持人:「85歲,有當奶奶或阿祖的嗎?哦有,這是阿祖級的哦。」

音樂老師 李秋萍:「其實像你一般老人家,他可能手腳也許沒那麼靈活,但是他們很喜歡唱歌 ,你讓他刷烏克麗麗,結合那個小樂器,打木箱鼓、打鈴鼓,他們這樣一邊彈一邊唱,大家都很開心啦。」

雲林水林鄉因為鄉內有烏克麗麗工廠,8年前結合在地音樂教室和學校,推動音樂造鄉活動,今年報名的表演團體共有50組,參加檢定的也有4百人,累記歷年選手,總共有4000人次了。

小朋友:「我覺得它的音色很好,(所以你很喜歡)對,(學幾年了?)大概3年左右。」

家長:「就是讓他學烏克麗麗可以放鬆心情,然後在音樂中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因為唱歌本來就可以放鬆心情,他的手指頭運動會比較靈活 ,凡而有助他背書方面的那個理解。」

東勢國小校長 翁碧慧 :「孩子在學習當中,除了學到這個所謂烏克麗麗彈奏之外,更學到它的藝術跟音樂的素養,更重要的學到一個團體合作的能力,因為藝術人文其實是要在學校生根。」

水林鎮公所代理主任秘書 郭國雄:「我們帶著一個歡喜的心,來參加這個活動,那這個活動讓你非常有趣,你做任何的事情就非常的如意。」

小小年紀可以在台上邊彈邊唱,還可以組小樂團參與社區活動,培育音樂演奏能力,烏克麗麗在水林,真的深耕茁壯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