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輛 竹縣消防局「119行動故事車」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4 日訊】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創下全台先例,將消防局內備用、未出勤的救護車,打造成行動故事車。未來將前往各鄉鎮國中小附設幼兒園,搭配繪本以說故事方式,將救護常識向下扎根。

緩緩的將道具書上的蝴蝶結鬆開,新竹縣長楊文科取出救護車繪本,象徵全台首輛「119行動故事車」正式啟用。

新竹縣長 楊文科:「希望這些小朋友從小就知道,救護車是在怎麼樣的情況之下才可以使用、打119,那讓小朋友也可以回去,告訴他的爸爸媽媽,我們從小就來深化,這些消防車的使用的一些觀念。」第一站來到竹北市興隆國小附設幼兒園,縣長楊文科化身故事爺爺,為孩子們說有關救護車的故事。小朋友們穿著迷你版的救護裝,眼神專注聆聽著縣長爺爺說故事。

新竹縣消防局救護教官 楊惠如:「哦,我的孩子發高燒了,全身發抖,請幫他送醫院好嗎?」新竹縣長 楊文科:「好,我來了。」

為了避免救護車被濫用,新竹縣消防局隊員創意發想,將消防局內備用、未出勤的救護車,打造成「119行動故事車」,由消防同仁為孩子說緊急救護與消防相關的繪本故事,還設計與救護相關的小遊戲,讓孩子們的印象更為深刻。

新竹縣消防局長 孫福佑:「會在我們的各個國中小的附設幼稚園,來辦這個故事書的這個講演,那如果學校方面,有需要我們去做一些宣導的,那我們也會派同仁開著救護車前往做宣導。」新竹縣消防局緊急救護科長 劉彥承:「那我們未來也會在尖石、五峰鄉的學校,請消防隊來跟當地的學校合作,希望我們這個每年大概有15 %的這個濫用資源的部分,可以逐年往下減少。」新竹縣「119行動故事車」,希望將正確的觀念傳達給小朋友,也能延伸到他們家人,讓救護常識更普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