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又+1境外 莊人祥說明流感疫苗接種死亡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帶您來看到,今天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再公佈一例境外移入個案。這是連續三天以來,第五個從歐洲入境被確診的個案。此外,針對週二宣布一例接種流感後死亡個案,遭家屬質疑疾管署隱匿個案施打疫苗後的症狀,發言人莊人祥也對外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那我們今天有一例境外移入的武漢肺炎的病例,這一例是本國籍20多歲的女性,她是11月2號從捷克返國。」

台灣再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也是連續三天以來,第五個從歐洲入境被確診的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她是在捷克這邊有出現發燒、味覺異常情形,那沒有在當地就醫,十天後症狀改善,那她11月2號,從這個荷蘭搭機經曼谷返國。那入境時候其實有流鼻水跟有痰的症狀,她自以為是跟,因為她有過敏性鼻炎,大概是跟過敏性鼻炎有關,那另外,就是她先前的症狀也在14天前,所以她就沒有通報。」

莊人祥表示,在機場時,檢疫人員是詢問個案入境前14天有無症狀,在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的第二天,就主動通報在捷克曾有症狀。另外,有媒體關注,本周二公佈,一名7旬婦人接種流感疫苗後六天,在睡夢中過世。家屬質疑疾管署沒有透明揭露通報症狀,質疑刻意想隱瞞、推卸責任。對此莊人祥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我們沒有在隱匿,我剛剛有說過了,所有的這個,她所有的這個通報的一些過程,跟這一個醫院急診的這些病例,我們都特別收集了之後給專家,那之後,未來要給這一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的委員,也一樣會提供這些資料,讓他們獨立去做研判。」

莊人祥強調,先前公佈個案的時候有說是初步研判。並進一步說明,個案接種疫苗前,有耳後疼痛,經過診斷是帶狀皰疹,後來出現的一些症狀,評估也和帶狀皰疹、心血管疾病比較相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