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哽咽:移走蔣公銅像我非常不贊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促轉會近年大力推動轉型正義,包括要求退輔會榮家、農林機構等,移除前總統蔣介石的銅像。但這作法,衝擊軍方的價值認知,國防部長嚴德發曾公開表明,先總統蔣公對國軍而言是國民革命軍之父,因歷史背景不同,因此不移動蔣公銅像,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天面對立委追問時,也語帶哽咽說,不贊同這個做法。

國民黨立委 溫玉霞 VS.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這種做法是我非常不贊成的,不是因為妳把我激出來,講這個話,這是我心裡面的話。」

備詢當中,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突然語帶哽咽,因為被問到,促轉會要求公部門全面移除前總統蔣介石銅像,他表態立場與國防部一致,蔣公銅像不可隨便挖走、打破。

國民黨立委 溫玉霞 VS.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革命軍之父,因為歷史的背景不同,他(嚴德發)不會移動蔣介石銅像,我認為昨天的部長回答得很好,我覺得假如他是回答一百分,我今天也是一百分,今天大家為這個事件誤解了,把他(銅像)想成什麼權威等等的,對於國家的貢獻,都沒有表現出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堅持這東西,不可以隨便搬走。」

一百分主委再現,馮世寬堅決捍衛革命軍人的精神象徵。不過立委針對執行進度再開刀,因為根據促轉會統計,國防部266處處理進度為0;而退輔會也只處理了台中一處廢棄院區的蔣介石銅像。

基進黨立委 陳柏惟 VS. 退輔會主委 馮世寬:「你相不相信民主?今天你質詢我就是民主了,對,以前的話你不可能質詢到我,促轉會他的產生也是一個民主的過程。」

應答直來直往,大鵬主委不改作風,還提到在韓國也有人能對麥克阿瑟像鞠躬,但社會可對銅像意義各自解讀。並坦誠相告,蔣公銅像都是基層留下來的,現在很多都是古蹟,不可隨便更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