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演算法壓制川普活動信息 科技公司疑干擾美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05 日訊】來看到,社群媒體對美國大選進行言論審查,調查記者 博卡里對工作了十年以上的前推特和Google員工調查並揭露,大型科技平台使用AI演算法的「質量排名」秘密給分並且進行言論審查,試圖影響美國大選。

布萊巴特新聞調查記者 博卡里:「在推特或臉書上,以及任何您嘗試在Google上投放的每個網站。所有這些都將獲得一個秘密分數,分數將被保留,這些平台的演算法決定了最頂部得結果將顯示什麼。但是在過去的四年中,他們為分數引入了各種政治標準。讓我震驚的是,這種體系與中共的社會信用體系極為相似,在該體系中,一樣的對執政精英價值觀的遵從程度進行排名。而當世界上最強勢科技公司的領導人這樣做時,我們就有麻煩了,因為他們對選舉,政治信息和新聞媒體具有巨大的影響力,不僅是在美國,而且是在世界各地。」

博卡里直呼大型科技公司的審查手段,猶如中共的社會信用系統。而臉書執行長曾公開承認,矽谷的風氣偏左翼。博卡里引用消息人士透露,就在2016年川普當選總統後,各大社群媒體公司就加速對保守派訊息的審查,並藉由AI演算法導入政治傾向。先前臉書的全球內容審核總監馬坎朱(Anna Makanju),也被爆出曾擔任拜登在烏克蘭的最高顧問。這次推特、臉書對拜登父子醜聞的屏蔽,以及大選後在社群的言論審查,是否再度進行意識形態的操盤,值得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